过果

待时而动

【城翊】黏黏糊糊的小情侣罢了

1.


最近的沈翊有些粘人过头了,杜城盯着一边扣着他的手指一边唰唰唰画画的沈翊。


不过这样也好,杜城心里乐滋滋的想,手上把沈翊的手拉得更紧一些,越摸越开心,正专注笔下工作的沈翊明显感觉到了杜城的小动作,转过头来看了杜城一眼,歪了歪头表示不解。


怎么这么好看。


杜城把头伏在两个人相交的手上,闷闷的笑了出来。


沈翊显然不是很能理解到杜城的脑回路,但还是回应性地把头靠在杜城另一只手上蹭了蹭,又猛的收回去,对自己这种行为带着点不好意思。


对亲亲男友这种行为十分受用的杜城眼睛噌地亮了起来,恨不得把沈翊的头按在手上再来一起,只是看着小画家红起来的耳根子到底没舍得再逗下去,继续黏黏糊糊的摩挲着他的手。


深藏功与名的李晗在晚上发了条微信给沈翊:沈老师,我给你转发的公众号推文看了吗!


沈翊看着厨房里忙上忙下的身影,浅浅的笑了笑,回了她一句:谢谢。


手机上赫然是李晗发来的《十个撩汉小技巧》


2.


杜城看着手机页面上蒋峰的微信,最后一条是“带他去鬼屋啊,城队你想想,当有NPC出来吓人的时候,你一个伸手,将沈老师搂在你怀里,此时此刻,不就是感情升温的最好节点吗。”


杜城半信半疑的听了蒋峰的鬼话,隔天带着沈翊来到了游乐园。


沈翊站在鬼屋面前有点好笑,“你要带我来玩这个吗,城队?”


杜城被他笑的心虚,咽了咽口水,说:“来都来了,就都玩一玩吧。”


“这样啊……”沈翊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被杜城拉了进去,以防他再说出点什么自己不乐意听的东西。


一路平静如水的沈翊和杜城这个奇怪组合在鬼屋里格格不入,沈翊差点没把npc吓跑,一路麻木的杜城心里一边想着要是再相信蒋峰的鬼话他就是狗,一边把一个npc按了回去防止他被沈翊吓到。


npc:???


悠哉悠哉的沈翊招呼着杜城过来看线索,杜城眼角却瞥到沈翊腰间衣服上挂上了道具,刚碰上沈翊腰间却没想到吓到沈翊往他怀里跑。


杜城僵住了,心想就这?一边得逞的把沈翊往怀里搂。


他完全没看到怀里的沈翊憋笑憋得多辛苦。


3.


杜城一直不敢问有关沈翊家庭背景的事情,沈翊不说,但他知道这是沈翊心里的定时炸弹,但杜城没想到他爆炸了。


本来好心打算给大家放个假聚聚会的张局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,在杜城跟着沈翊跑出去后,张局不放心的在后面喊了杜城一句好好照顾他,杜城应了一声跟着沈翊跑了出去。


半路跟丢了沈翊的杜城焦急的在人海里穿梭,生怕喝醉了的沈翊乱跑,当杜城满头大汗不得不停下来歇歇时,抬头看到了沈翊蹲在路边和一只小猫仔玩转圈圈。


“沈翊!”


杜城大踏步走上前,把自己的外套披在沈翊身上,和他一起蹲了下去。


被灌了几杯白酒的沈翊傻乎乎地对着杜城笑,献宝似的捧着小猫,“杜城,它只有自己一只猫,我们带回家给晓玄做朋友好不好?”


心情复杂的杜城还没来得及和他说这只小猫带着项圈或许是跑丢的,猫主人就激动的从远方跑来不停对着沈翊道谢。


沈翊直起身子,看着猫主人远去的背影,小声地说了句真好,杜城没言语,只是更加用力的搂住了沈翊,他听到了猫主人说“仔仔我带你回家啦”。


“杜城,你给我讲讲你小时候的事情吧。”沈翊牵着杜城的手,踩着路边的白线慢慢往前走。


“怎么,你还没从我姐那里听够,还想再挖出点什么黑料吗。”


沈翊笑了起来,一不留神差点歪到在杜城身上,杜城想把他拉出白线外,沈翊摇了摇头,很小心的继续往前走。


“你知道吗,我小时候可以几瓶药混着吃都没事……”


没有预告的,沈翊的声音突兀的响了起来。杜城没敢说话,拉了拉他的手。


“我一年只能见我爸妈一两次,和你的情况差不多,但是我没有你那么好的姐姐。”杜城有点心疼地望着他,沈翊不在意的继续说了下去:“每次我们见面呢都只有十来分钟,因为他们一般都是有东西要回来拿才会来家里,这十几分钟里,我用尽全力告诉他们我遇到的趣事,他们毫不在意。”


“他们很忙吗?”


“或许吧,到现在我还不知道他们究竟在忙什么。”沈翊的脚步慢慢停了下来,靠在江边的栏杆上,风声讲他的声音吹的很远很远:“有一次我发烧了,家里没人,我吃了两颗感冒药发现没用,就把家里所有的标着驱风寒,咽喉肿痛的药吃了一遍,当晚我烧到了四十度,是领居家的姐姐要来给我送饼干时才发现了我睡倒在沙发上,她说当时被我吓坏了,我烧的像个煤炭。”


“然后呢?”


“很戏剧性的,第二天我妈妈刚好要回来,我听领居姐姐提了一嘴,从床上晕乎乎的爬起来背着她自己打车回家,刚好遇上早高峰,载我的叔叔看我很着急,差点带着我闯了红灯,后来我跌跌撞撞的跑回家后,家里的保姆告诉我我妈妈已经走了,没有留下只言片语。”


“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见过我爸妈,后来我就遇到了老师。老师和师娘对我很好,教我画画,给我煮饭吃,但是我和老师都知道,我只是一个替身,一个老师期待的艺术家,一个师娘期待的好儿子。”


“老师对我倾注所有感情,他希望我为艺术而生,可是真的好累啊,杜城。”沈翊靠在杜城肩膀上:“我知道老师对我好,但是我没能见到老师最后一面,没能在平时好好关心他,是不是因为我不好,大家才不喜欢我,都离开了我。”


“杜城,大家都离开我了。”


杜城轻轻吻上了沈翊的眼角,把眼泪一点一点的吻掉,沈翊听到了杜城轻柔到让他梦幻的声音说:“沈翊,你还有我。”


杜城听到了沈翊的小声呢喃,他说他想回家,杜城把他搂在怀里。


沈翊听到杜城说:“好,我来带你回家了。”

评论(50)

热度(2674)

  1. 共1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